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特殊教育

弘扬特奥运动正能量,落实体育复健进校园

信息来源: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 2023-10-10 11:0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体育复健进校园”是四川省残联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实施“体育强省”战略的重要行动,是在全国残联系统首创的深化残疾人群众体育的新举措、新路径,是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任务、推动残疾人体育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2023年10月8-9日,由乐山市残联、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乐山市体育复健进校园”校际联赛特奥田径、篮球、轮滑比赛在乐山特校拉开了帷幕。

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宣文处处长刘胡建,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谢世文,乐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承志,乐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朝飞,各区(县)残联、各特殊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莅临比赛现场,为孩子们加油助威。

 

本次“体育复健进校园”校际联赛共有特奥田径、特奥篮球、特奥轮滑三个大项,来自我市五所特校的1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秉持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人人参与,尽情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与自信。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1010110708955002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1010110709344003

 

 

三个项目的比赛在激烈的角逐中落下帷幕,来自乐山、犍为、井研、峨眉、夹江特校代表队的孩子们用汗水和笑脸、阳光与青春、自尊与自强书写了赛事的绚丽华章。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1010110712522008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1010110713650009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口号在今天的赛场上被所有运动健儿们唱响,孩子们用顽强拼搏、阳光自信体现了特奥精神,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风采。(刘光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