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特殊教育

向阳花开 爱自会来 ——乐外、特校联合开展“践行十爱 德耀嘉州”爱党爱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乐山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 2023-10-24 09:2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金秋十月,踏着落叶的音符,10月19日下午,乐山外国语学校初2024届1班和高2024届3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任益、谢红军老师及生活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与特校师生共同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让爱与温暖同行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总支纪检委员、德育处主任李雪静热情接待了乐外师生,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布局及教育教学设施。


走进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看到陌生人一点儿也不胆怯与陌生,而是热情的伸出手与乐外的师生们打招呼。李雪静主任与师生们分享了一些如何正确对待特殊儿童的方法以及学校的办学模式和理念,“他们虽然是坠落凡间的星星,但是每个孩子的眼睛却清澈闪亮,特校的老师们会试着擦亮每一颗星星,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习与成长,让他在自己的世界发光发亮。”李雪静主任讲到。


如雪花般纯真的思想,如烈火般真挚的情感,如春光般温暖的善良,这是这群可爱的特殊学校的孩子们给乐外师生留下的深刻印象。在楼道的行走中,在洁净的校园内,在激烈的赛场上,我们见识了他们别具匠心的作品,他们积极向上的欢笑,他们奋力拼搏的坚毅。令乐外的师生们惊叹、享受、深思。他们虽被关上一扇窗,却在社会与学校的引领下,用个人的精神,找到了走向屋外的另一扇窗,那窗棂上有着玻璃反射的五彩色光。作为健全者,我辈何不认真学习,认真生活。我们是幸运的孩子,就应意识到自己的幸运,做有用之材。


石本无华,相击而发灵光;水本无波,相荡而起涟漪。在李雪静主任的带领下,乐外的同学和老师们看到,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的为孩子们示范,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踮脚,可能都需要数十次的教学,才能让他们习得动作,但老师们脸上却不见一丝不耐烦的神色,反而在过程中不断的鼓励孩子:

“你真的很棒,太厉害了!”

“我们再来一次,你比刚刚有进步哦。”

“我请你来做一做示范好吗?”


 

普特交流心连心

联谊活动中,乐山外国语学校的师生和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都为对方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表演结束后两校学生还进行了趣味游戏活动。


活动后,乐外学子为弟弟妹妹们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有个人准备的小礼物,还有以班级为单位赠送的礼品,初2024级1班准备了文体器材(足球、篮球、益智棋类等),高2024届3班准备了盆栽、鲜花,收到礼物的特校学生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快乐。


今天的参观,为乐外师生和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搭建了一个互相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促进了乐外师生对特殊教育学校和特殊群体的了解,“特殊”只是差异性的存在,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生命奇迹。


同行的两个班也在活动之余展开了交流,初三1班的学弟学妹们就自己所关心的高中学习生活问题认真向高三3班的学长学姐请教,大家其乐融融,收获颇丰。



此次校际交流活动拉近了乐外和特校的距离,进一步加强了普特融合,分享与传递更多的美好和温暖,我们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紫荆花、向阳花会更加绚烂地盛开,朵朵花儿定会香飘未来,乐外学子们也将脚踏实地,步步留痕,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御风斩浪,收获一路芬芳。

 

撰稿:汪芯羽

摄影:汪芯羽、任益、谢红军

审核:田华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