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特殊教育

“好习惯 伴一生”——乐山特校培二班举行暑假学习打卡活动总结会

信息来源: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 2020-09-04 09:3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养成良好的习惯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根本保证,良好习惯的养成,可以让我们受益一生。为了能够扎实有效的实施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结合培智二年级学生刚进入学校一年,有一定的学习兴趣,但还没有养成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这一特点,培智二年级在暑假期间开展了好习惯  伴一生学习视频打卡活动。

本次打卡内容包括早读、绘本亲子阅读、作业书写视频,先发视频再打卡,三类视频完成一个,打卡一个,如当天某个内容未完成,此项内容不计算。参与积极性高,按时打卡的学生,将获得奖状和奖品。

1

奖状

2

奖品
   

 

92日上午,培智二年级师生齐聚在自己的教室里,共同举行了好习惯  伴一生暑假学习打卡总结会。会议由班主任叶俊老师主持,培二班全体学生及家长参加。

3



 

本次打卡活动除去C层次学生没有参与,其余AB层次共十名学生全部参加。每天家长们按时将孩子早读、绘本亲子阅读、作业书写的视频发到群里,老师会根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做一个有针对性的指导。




会上,叶老师强调,学习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更是家长的责任,孩子的成长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打卡活动中,相当一部分孩子都能坚持每天按时将打卡视频发送到群里,如王知达、邱秭予、李紫侨、张佳欣、何一钰、潘志文、吴诗绮等,逐渐养成了早上吃完早饭后先学习,再玩耍的良好习惯。孩子们的积极参与,更得益于家长的积极配合。家长们纷纷表示,很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有时叫孩子做作业,孩子不配合,给孩子播放一下其他同学认真学习的视频,他的干劲一下就来了。

所有参加此次暑假学习打卡活动的同学都获得了奖状和奖品。

看,孩子们多开心呀!

7



好的活动有了效果,那我们就应该把这个活动坚持下去。让好活动促成好习惯,让好习惯伴随我们一生!(叶俊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