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特殊教育

乐山特校举行省级立项课题《听障特教视角下的高中语文课程生态构建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

信息来源: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 2019-12-31 14:36
打印 分享到 :

1227日,我校省级课题《听障特教视角下的高中语文课程生态构建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乐山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副教授章永、乐山师范学院教科院教授杨洪、乐山市市中区教研室主任汪洋、我校副校长周成燕和教科室主任杨琼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科室主任杨琼主持会议,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和课题组主研人员。课题组主研人员郭立丹从问题的提出、研究的意义、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综述、研究基本假设、研究成果和效果以及研究的可行性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乐山市教科所主任、课题组主要人员之一高德全对开题汇报进行了补充,认为课题还需要在对学生语文素养的比较上下功夫。专家组肯定了本课题研究的实践意义和深远影响,并分别对课题进行了论证指导。

1

2

章永教授就开题论证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研究对象要精准定位;第二,研究假设应从生态学理论、要素和基本原理去阐述;第三,课程六大要素每一方面都要符合学生独特的身心发展特点;第四,生态构建培养目标应定位在回归社会方面;第五,实施阶段还要进一步细化。费老师对课程定义、课程的定义、题目中的实践落脚点和生态构建的干预点几个方面提出质疑和意见。杨教授对课题也提出了要回归生活、注意课程中“人”这一重要因素、校本教材考虑学生实际需要和语文课程实用性等几个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4



最后,副校长周成燕代表课题组和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感谢,表示今后一定会严格按照专家指导和课题研究工作要求,进一步理清课题研究思路,扎实开展好课题研究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将课题研究做细做实,进一步服务于一线教育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喻刚凤  李贤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