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乐山市首届‘一村一幼’辅导员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3-31 15:3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关于举办“2020年乐山市首届‘一村一幼’

辅导员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扩大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了进一步推动乐山市民族地区“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扩大试点工作,促进全体“一村一幼”科学保教水平和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市学前学普办公室联合北京华言文化,决定举办乐山市“一村一幼”辅导员微课教学比赛现就活动方案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好本次活动。

 

附件:2020年乐山市首届“一村一幼”辅导员微课教学比赛活动方案

 

 

乐山市学前学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3月31

 

 2020年乐山市首届“一村一幼”辅导员

微课教学比赛活动方案

 

一、比赛目的

切实调动全体村幼辅导员推普和教学工作积极性,激发其智慧力量,推动民族地区幼儿保教理念、模式、方法创新,提高全体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保教水平,确保“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扩大试点达到预期目标。

二、比赛组织

按照“市上统筹、县(区)为主、乡镇落实,全员参与”的原则开展比赛活动,分为县(区)初赛和市级决赛两个阶段。

市级主办单位:市学前学普办公室、北京华言文化公司

协办单位:市教科所

各县(区)学前学普办负责制订本区域初赛的具体方案。北京华言文化公司督导员对蹲点村幼辅导员的参赛进行督查、指导和帮助。

三、比赛对象

“两县一区”全体村幼辅导员。各园(点)可以组建团队(不超过3名成员)参赛,也可推荐个人参加比赛。

四、比赛时间

县(区)初赛时间:2020年3月30日—2020年4月20日

市级评选时间:2020年4月20日—2020年4月30日

五、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为与“学前学普”相关课程的微课和教学设计

六、比赛形式

县(区)初赛可以采取现场比赛或“微课视频+教学设计”比赛两种形式。每位参赛辅导员或者参赛团队制作一份微课视频加《教学设计》参赛。

市级决赛在县(区)选送的初赛优秀“微课视频+教学设计” 作品中进行评比。

(一)微课视频制作要求

1.视频录制时长为8-10分钟。

2.视频须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录制格式为AVIMPGSWFFLV

3.参赛作品不能出现幼教点名称、作者姓名等参赛者信息。

(二)《教学设计》要求

参赛辅导员用文本的形式,对微课作品进行教学设计说明。主要介绍本课时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分析、教学准备、教学过程等方面的内容(要求:标题宋体2号加粗,姓名仿宋3号加粗,正文仿宋3号字体)

(三)作品报送方式

“两县一区”学普办按要求,将参加市级决赛的作品登记编号,并于4月10日前将登记表(见附件)及作品报送至市学普办。

(四)市级决赛参评名额

峨边30名,马边25名,金口河10名

(五)奖励

市级决赛设一、二、三等奖,对获奖个人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对参赛成绩优秀的县(区)给予组织工作奖。

七、其他事宜

1.获奖作品的作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且同意授权组委会在相关宣传和推广活动中使用该作品。

2.参评的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侵害他人版权。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获奖作品组委会将优先推荐给有关媒体选登发表或编辑出版。

八、作品征集组委会联系方式

学前学普办作品征集邮箱:    17990918@qq.com

活动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周谧   15808338801

         

附件:参赛作品登记表                                             

 

 

 

附件1-1     

          参赛作品登记表

编号

作者

单位

作品名称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