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童心感党恩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2-27 16:4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旨在帮助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在接受义务教育前,能够“听懂、会说、敢说、会用”普通话,为今后的学习、成长打好基础,从而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从根源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服务。该行动在我市实施3年来,共惠及3.02万名彝区幼儿,也为全面提升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发展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国庆节”前夕,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金口河区全体学普儿童,广泛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童心感党恩”主题活动。孩子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用歌声和诗句向党和国家表达无限感恩之情。

据悉,自2019年以民族地区“一村一幼”为主体,启动实施“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以来,我市已圆满通过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评估验收,全体在园幼儿普通话评测合格率达到97.4%,孩子们在学会普通话的同时,养成了讲卫生、懂礼貌、爱学习的好习惯,进入小学以后,不再因为听不懂、不会说普通话而影响义务教育的学习,受到民族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热烈欢迎。目前,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在总结前期试点成果基础上,及时启动了“学前学普2.0”行动计划,确立了“学好普通话、养成好习惯、融入新时代”新一轮行动主题,并将以常态化、系统化新举措,推动“学前学普”和民族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