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组织召开学前学普项目组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6-21 18:4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近日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原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决定成立学前学普项目组。6月16日,学前学普项目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学前学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德平,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等到京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促进会教育公益部(项目组办公室)、中国社会帮扶网、四川省凉山州、乐山市和技术保障单位工作汇报。刘永富对去年学前学普行动总结评估座谈会召开以来各项工作进展给予肯定。他强调: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民族教育和学前学普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项目组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认真总结项目工作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弥补不足,尽快解决教育质量提升和信息化系统稳定运行等重点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学前学普工作协调机制,健全完善“五方联动”项目运行管理模式。在推进工作中,学前学普项目组要抓住五个重点:一是教学质量,二是“三化”建设(信息化、规范化、透明化),三是总结提升,四是宣传筹资,五是解决问题。要认真总结、全面分析、稳步推进、做好衔接,实现学普学普工作常态化推进和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市学前学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德平在发言中指出,自接受国家评估验收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西昌)国家评估验收座谈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关于启动实施“学前学普2.0”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坚持“常态化、高质量”工作目标,认真总结试点经验,补短板、建示范、促提升,全力打造“学前学普2.0”升级版。同时,我市学前学普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如:长效保障机制仍待完善,部分幼儿园、村幼点基础条件仍然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队伍提升建设难,村幼辅导员招聘难、稳定难、待遇低的状况还没有根本改变等。为此,我市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担当,将行动计划作为乡村振兴、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重要基础,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加强师资队伍提升培养,加强“幼小衔接”制度和方法设计,坚定不移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培养全面贯穿于整个民族地区教育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