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促研 以研优培 ——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2.0”行动教研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5-18 15:5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前学会普通话2.0”行动工作部署,推动“学前学普”高质量发展,4月29日,由峨边彝族自治县教育局主办,北京华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学前学会普通话2.0”教研观摩活动在五渡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活动紧紧围绕“学好普通话、养成好习惯、融入新时代”的目标,以培促研、以研优培,为全方位提升幼儿保教质量服务。华言公司北京总公司陈畅等4位学前教育专家、华言乐山运营中心唐进方等分别担任线上、线下指导,县教育局周建勇副局长、县学普办负责人和专家组段晓蓉、赵燕红、邓红英等老师全面组织,毛坪镇、五渡镇村幼辅导员、督导员参与现场观摩,全县其他乡镇(村)幼儿园辅导员共同参与线上观摩。

1集教活动《见到好朋友》

1集教活动《见到好朋友》

2集教活动《下雨真有趣》

2集教活动《下雨真有趣》

教师说课

教师说课

连线北京华言专家

连线北京华言专家

专家点评

专家点评

    五渡镇中心幼儿园小班的李恒老师和大班的何玉萍老师分别以《见到好朋友》和《下雨真有趣》为主题上了观摩展示课。两位老师根据自身本土课程资源特色、班级幼儿学习情况、年龄特点等,对教学内容进行了创新、调整、改编,让活动内容与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并贴近地方幼儿语言学习和生活习惯的特殊性,从而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随后,两位老师还进行了说课与自评,进一步丰富了观摩者的体验与思考。参加活动的专家老师分别对两节观摩展示课进行了细致的专业点评指导,引领全体观摩教师看到授课教师的闪光点,思考多种教学活动的设计形式,让参研教师在思维的碰撞中收获颇丰。

周局长总结

周局长总结

合照

合照

本次教研观摩活动再一次拓宽了县级“学前学普”教师交流展示平台,特别是以“现场展示+线上观摩+线上、线下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实现了专家远程互动和教师全员参培,有效提升了教研观摩活动的内涵和水准,受到全体参训教师和辅导员的欣然赞赏。最后,峨边教育局副局长周建勇为活动做了总结,要求县教育部门、所有乡镇及村幼儿园进一步巩固“学前学普”试点成果,全力推动“学前学普2.0”行动向纵深推进;全体教师和辅导员要继续以培促研,以研优培,砥志研思,笃行不怠,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业务素质,为全面提升民族地区学前教育整体发展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