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学普办开展2022年春季“学前学普”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4-11 11:3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9日-10日,市学普办、市教科所、华言文化乐山运营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两县一区”学前学普工作联合调研,“两县一区”教育局学普办相关人员参与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县(区)教育局关于幼儿园疫情防控、“一村一幼”升级建设、“学前学普”示范园创建、学期活动安排、学普宣传等工作推进汇报,实地考察了金口河区永和镇中心幼儿园、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镇先锋村幼儿园、金星幼儿园等村幼,并与县(区)学普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1

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

2

调研工作过程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两县一区”学前学普工作推进成效,对当前工作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对策作了认真的探讨,就下一步如何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以县为主的工作推动机制,强化学普工作组织力量,加强督导工作,扎实有效推动学前学普高质量发展收集了建设性的意见。调研组特别强调,各级各园要紧紧聚焦“学好普通话,养成好习惯、融入新时代”的目标宗旨,确立常态化、高质量推进学普工作整体思路,厚植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等德育文化内涵,结合地方和民族特点,深挖教学亮点和特色,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的基础。检查组指出,“两县一区”要积极优化学前教育校点布局,根据实际情况,分层确定升级建设标准,切实推进百所学前学普示范园建设计划。要加强长效保障机制,建设好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加强学普APP的管理,及时统计和更新动态信息,做好“软件”保障。要加强学普宣传,做好环创工作,营造良好学普氛围。

3

3

4

4

5

5

6

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