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青春力量,绽放学普之花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童心同语”大学生团队赴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暑期学前推普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7-23 14:3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扩大试点工作成效,巩固“学前学普”试点评估验收成果,持续营造全社会推广普通话的良好氛围,近日,市学前学普办和“童心同语”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共同发起“挥洒青春力量,绽放学普之花”大学生暑期推普社会实践活动。

1

本次活动以“童心同语,筑梦彝乡”为主题,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童心同语”团队赴马边彝族自治县小谷溪村幼儿园,面向50余名学前幼儿,开展5期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课程。

2

《我是推普小能手》手工活动,团队成员先向小朋友们介绍普通话的由来、推广普通话的意义,勉励他们自觉说普通话,大胆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随后,团队成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完成推普小彩旗制作,鼓励他们回到家后争做小小推普员,发动身边的人一起说普通话。语言活动《经典诵读》,通过诵读经典古诗词,引导小朋友们体验诗词之美、体验汉语文化之美。小朋友们在学习用普通话诵读经典诗词的同时,培养了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感受了古典诗词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师生互动频频,取得了较好成效。

3

通过此次活动,让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国家通用语言的推广对于我国教育振兴及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充分了解认知当前的乡村的状况,并以热情的态度和实际的行动,踊跃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