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小凉山彝区“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扩大试点接受国家评估验收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6-22 13:0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小凉山彝区“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

扩大试点接受国家评估验收

 

6月17日,教育部语用司联合有关院校机构组成的评估小组分赴我市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为期十天的“学前学普”行动试点评估验收。本次评估验收是根据国家乡村振兴局、教育部关于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评估验收工作安排,对“学普”儿童进行效果抽查评估以及对项目五方工作进行评估。

                      

评估组一行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本次评估覆盖“两县一区”11967名在园幼儿及4093名幼升小小学生,将采取“一对一”以及每组不超过5名幼儿的分组方式,通过问答和观察评估儿童的普通话水平和好习惯养成。同时,还将随机对抽取到的小学、幼教点、幼儿园的辅导员、老师、校(园)领导,以及儿童家长、村组干部、技术保障单位督导员进行在线、书面或面对面访谈调查,了解儿童成长变化和对“学普”行动的认知及意见建议,评估“学普”行动各相关方的举措及成效。

  

峨边彝族自治县阿依系列之童话剧、舞台剧展演

评估组在金口河区幼教点与幼儿进行互动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公益部主任徐建东访问小谷溪村驻村干部

 

    “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在小凉山彝区试点两年以来,有效提升了彝区幼儿普通话兴趣和能力,促进了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内涵优质发展,助推了小凉山彝区社会文明进程。此次评估是对两年试点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对乐山“学普”行动的一次摸底调查,对于持续深入推进“学前学普”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评估工作正顺利推进中,下一步,将对访谈调查结果和有关资料进行分析,形成完整的综合性评估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