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童趣 剧彩缤纷 ——峨边彝族自治县举办阿依系列之童话剧、舞台剧展演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6-23 14:2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我是彝家娃,爱说普通话,在“学前学普”行动试点两周年之际,为呈现和宣传我县幼儿学普成果,持续打造我县“学前学普”特色和亮点,同时也为教师和幼儿提供展示的平台,6月18日,峨边彝族自治县“童话童趣剧彩缤纷”阿依系列之童话剧、舞台剧展演活动在峨边县街小学隆重举行。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教育部委托的第三方学前学普评估验收工作组金家正、樊龙、常道勤,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乐山办事处负责人李诚、县政府副县长姜艳丽、县教育局局长戴晔霖以及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各校园长、幼儿园师生、家长600余人观看展演。

1

2


县政府副县长姜艳丽为本次活动致辞,她指出,“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一直受到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自2019年9月启动实施“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以来,峨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足山区彝区和贫困地区实际,积极探索“学普行动”新方式,创新“学普行动”管理新机制,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学普行动”行动试点重要动能,始终把软硬件建设作为“学普行动”行动试点重要支撑,始终把精细管理和动态展示作为“学普行动”行动试点的重要载体。站在新的时代,峨边将在“学前学普”行动中不断探索,持续以“学前学普”标准化建设带动教育改革效益的释放,持续以“学前学普”的扩面试点带动全民劳动力的释放,持续以“学前学普”扩面试点带动儿童自主成长快乐成长的释放,为峨边幼儿健康成长营造一片蔚蓝天空,为脱贫攻坚“学普行动”探索峨边实践经验,为国家“学前学普”更大层面试点提供峨边案例。

3

4

小太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的童话剧《中国加油》拉开了展演的序幕。五彩绚丽的舞台,鲜艳缤纷的装扮,天真可爱的笑容,每个童话故事里都有一个清晰明确的主题,蕴含真挚的教育哲理,黑竹沟中心幼儿园表演的童话剧《牙细菌大作战》让我们从有趣的童话故事里学习到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毛坪镇中心幼儿园表演的《地球妈妈的绿衣裳》,小太阳幼儿园表演的《我们共同的家园》为我们完美的诠释地球妈妈真伟大,给了我们一个家,我们都要保护她,万万不能破坏家!峨边县幼儿园《丰碑》、贝贝幼儿园《王二小》带我们重温了红色历史,《彩虹色的花》、《保护森林》《蚂蚁和西瓜》《爱上幼儿园》……在这里你能看到森林里的大老虎、小老鼠、小狐狸,能听到动物世界奇妙的声音,你会走进梦幻的世界,感受孩子们的心声。12个精彩的节目,《语见未来.索玛花开》四大主题篇章的动态展示,讲述峨边“学普行动”从“梦想启航”、“逐梦前行”到“收获成长”、“美好展望”的华丽蝶变,童声童话中展现成长,欢声笑语中遇见未来。

6

7

8

9

精彩纷呈的节目背后无不凝聚着老师和孩子们的心血与汗水,小小的舞台上一个个鲜活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个个充满自信,声情并茂,投入认真的表情,丰富形象的肢体语言,生动活泼的表演把演出的气氛一次次的推向高潮,让我们见证了“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给彝区孩子带来的巨大转变,我们坚信,彝区孩子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