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民族特色文化课程 打造乐山学普名片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1-19 09:27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学前学会普通话”深化试点工作,打造一批展现民族特色文化的精品课程,114,乐山市教育局联合北京华言文化公司共同开展了“学前学普”特色示范课程观摩研讨活动。市机关幼儿园将精心打造的语言活动课程《索玛花开》和艺术活动课程《彝族漆器》带到了马边彝族自治县实验幼儿园,“两县一区”学前教师、辅导员在线观摩学习,北京师范大学霍力岩教授、乐山师范学院吴永胜副教授、北京华言文化公司教培部和乐山市教科所专家同步进行线上指导。

专家团队对乐山民族特色文化课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北京师范大学霍力岩教授指出,此次课程是具有彝族特色、有主题导向的浸润式综合主题活动,在课程设计和活动组织中突显了浸润要素支持学前学普活动的重要意义。专家团队对示范课堂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为乐山民族特色文化课程建设进一步深化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族特色文化课程体系是乐山“学前学普”扩大试点工作三大创新成果之一,通过“一线教师发掘、专家团队研究、市内优质幼儿园打样、彝区全覆盖推广”的建设路径,深挖丰厚乡土资源,形成了一套具有民族特色、符合地方学前幼儿“学普”实际的课程资源。下一步,市机关幼儿园将牵头带领骨干教师团队,继续打磨课程,形成一批涵盖5大领域、20个活动主题的示范课程。

活动最后,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芹强调,要深化认识、凝聚合力,持续推进“学前学普”;要深耕内涵、提质课程,打造乐山“学前学普”名片;要因势而新,引领示范,全力以赴抓好民族特色文化课程的推广运用,为“学前学普”行动贡献乐山智慧、乐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