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语动 乐享教研 ——金口河区永和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儿歌教学”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4-19 14:5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营造交流、合作、探究的园本教研氛围,金口河区永和镇中心幼儿园语言教研组分年龄段开展了“儿歌教学”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由小班教师赵玉佳和中班教师吴晓娟执教。

小班的《月亮巴巴》儿歌具有韵律美和节奏感,赵老师通过让幼儿观看图片,猜测想象,“请猜一猜谁住在月亮上?”“他们在月亮上做什么呢?”,有针对性的提问启发幼儿去思考,让小班宝贝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并感受儿歌的乐趣。

sendpix7

sendpix8

中班的《会变的小手》,“我有一双小小手,我有十个手指头,变成……”,吴老师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引领,让幼儿围绕“手”这个话题猜猜、讲讲、做做,创造性地表现手的变化,进而开展句式仿编活动。整个活动课堂气氛较好,幼儿参与度较高,孩子们获得关于“手”快乐又新奇的创新体验。

sendpix9

两节活动各具特色,充分的把儿歌活动的目标融入游戏中,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发现儿歌的乐趣,积累有关儿歌的知识和经验,进一步的提升语言能力。

sendpix10

以研促教,以研促发展。永和镇中心幼儿园积极提供平台,让教师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成长,教师在课前“智慧点亮智慧”,在课后“经验的叠加”和“知识的碰撞”,形成了人人参与教研、人人贡献智慧的良好教研氛围,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