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精神

五通桥区石麟中学: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第二阶段活动” 工作会

信息来源:五通桥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09 10:55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转入第二阶段后,我校根据《中共五通桥区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第二阶段活动的通知》(〔2018〕28号)要求,在2018年9月3日下午15:00,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石麟中学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第二阶段活动"工作会。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黄志容带头学习了中共五教办28号文件,指出:一、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刻把握四川所处历史方位、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再动员再部署,是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成果。我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二、要紧扣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力有序推动活动纵深开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我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重点,通过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讨论等方式,围绕全会两个《决定》作出的重大部署,剖析当前乡村教学的难点薄弱点,把深入推进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从"抓好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注重总结成果"三个方面来保障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第二阶段活动的顺利开展。

学习文件结束后,我校围绕"五通教育怎么干?""石麟中学怎么干"就现在实际面临的"课后服务开不开、怎么开展"进行了大讨论,在场教职工纷纷献计献策。他们表示开展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它能帮助家长解决进城务工、无法按时接送孩子、外出务工无法辅导孩子作业、放学后不能有效监管孩子等问题,能有效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而课后服务怎么开展,在老师们的发言和交流中,有了以下的初步计划:每周一至周五(除法定节假日)下午3:35一5:00为课后延时服务时间,收费标准为每生每月150元,暂由各班家委会收取。课后延时服务的主要内容是各学科家庭作业辅导,培优补差个别指导,阅读、预习、复习指导(不上新课),艺体兴趣活动等,课后延时服务结束后由家长按时接学生回家。课后延时服务本着学生家长自愿参加原则。

通过该会议,提高了我校教职工对校园工作出谋划策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沟通氛围、经验推介和情况交流,推动我校工作往实里做、见实效。

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第二阶段活动” 工作会

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第二阶段活动” 工作会

石麟中学讨论:五通教育怎么干?石麟中学怎么干?

石麟中学讨论:五通教育怎么干?石麟中学怎么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55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