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沫若中学】在春天启程 向名校取经

信息来源:沙湾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28 15:2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春天启程向名校取经

——沫若中学语文组教师观摩石室中学特色教研活动

春分伊始,与“石”俱进。3月23日,沫若中学语文组教师来到成都石室中学参加研修活动。行走于石室中学之中,石室精神,皆在草木,枝节相依,自成天地。千年石室,书韵悠悠。此次活动包括专题讲座、教研活动、推门听课三个环节。首先是石室中学的三位优秀教师作学科专题讲座。年轻教师以自我工作经历为例,分享了学校的备课、听课等教研活动安排,着墨青蓝,匠心相传。老教师坦诚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介绍了在双新背景下,自己在语文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应对策略,在反思中教学相长。随后,专家们不吝分享石室智慧,就现场听课老师提出的在日常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体现了名校担当。随后,语文组教师参加了成都市语文教研活动。石室教师为大家呈现了两堂高质量的示范课。课上,学生和教师都展现出了极高的文学素养、思辨能力。会场座无虚席,不时掌声雷动。最后是推门听课环节,老师们深入课堂去学习名校名师经验,向优秀看齐,向卓越奋斗。


为期一天的教研活动可谓“干货”满满、精彩纷呈!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沫中教师打开了“石室金匮”,感受到了名校名师的风采,开阔了眼界,更新了教学理念,大家纷纷感慨不虚此行。在闻他山“新”声后,沫中教师将继续“采他山之石,纳百家之长”,多向同行名师学习,努力做到博采众长,勇毅前行,打造自己的名师队伍,绘沫中美好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