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沫若中学】你我共同努力 终止结核流行

信息来源:沙湾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28 15:2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你我共同努力终止结核流行”

——沫若中学开展结核病防治主题教育

1995年底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每年的3月24作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了进一步向学生普及有关结核病防治知识,促进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有效预防疾病,3月23日沫若中学邀请沙湾区疾控中心廖鹏宇来到我校向师生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讲座上廖老师围绕着结核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防治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学生们充分了解结核病的基本知识和结核病的危害等,增加学生对结核病对了解。

活动过程中,发放结核病宣传手册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了预防结核病的有关知识。

在3月22日我校师生共同观看了由乐山市教育局组织收看的结核病预防线上专题讲座,线上讲座利用丰富的图文知识,提升和拓宽了同学们对结核病的认识。

通过本次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大家认识到了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师生预防结核病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切实保障了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护校园秩序与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