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谭坝学校组织开展研学活动

信息来源:沙湾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28 16:1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课程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近日,谭坝学校组织四五六年级学生开展研学活动。
   此次研学活动分为两组,分别前往乐山市五通桥红军村劳动基地和东风永利·工业文明研学基地。
   该校对此次研学活动高度重视,召开教师会进行分工,制定研学方案,尤其强调做好研学前的安全教育,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
   四年级同学研学主题为“穰穰满家·厨王争霸”,主要包括趣味农事运动会、我是勤劳小厨师、豆子大变身、种子装饰画等环节。研学过程中,同学们感受了田间劳作的艰辛,增强了爱粮、节粮的意识。在磨豆浆的过程中,充分体会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 
   五六年级的研学活动在一场充满趣味的破冰仪式中拉开帷幕,此次研学活动主题是“小小新塘沽,浓浓爱国情”,主要围绕乐山市五通桥东风电机厂(永利川旧址)进行。 
   同学们到东风电机厂参观了厂址,观看了厂史视频,从中感知了爱国实业家及三线军工的爱国精神,不仅培养了民族自豪感,还明白了知识的力量、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此外,同学们还化身为“小小实验家”,通过观察花朵颜色的变化,感知科学的魅力。体验过程中,不但引发了孩子们的思考,而且点燃了未来投身科技的奋斗热情。
   此次研学活动寓意深刻,效果显著,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更有益于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益于促进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和发展。

做菜

做菜7

集合

基地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