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锤炼教学基本功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牛华中学青年教师大比武动员会

信息来源:五通桥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28 16:4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推动牛华中学高质量发展,四川省乐山市牛华中学于2023327日组织召开了2023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动员会。

    动员会上,教务处副主任谢洪斌详细部署了本次教学大比武的相关工作,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参加教学大比武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第一、严格按照选择课题、自主备课、组内磨课说课到上课及课后反思的整个程序参加比赛;第二、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充分利用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认真研读新课标、学科核心素养、教材、高考评价体系等,希望青年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脚踏实地、不畏困难。第三、青年教师更要注重信息技术和黑板的结合,深入思考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第四、贴心地提醒青年教师一定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准备,并将教案课件等材料存档,以备不时之需。

    “读万卷书才看得透皓月繁星,行万里路才能回到内心深处”,青年教师要成为合格乃至优秀的教师,不仅要读教育的理论书籍,并将这些理论的知识付诸实践,实践才能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牛华中学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教学大比武活动),体现出学校鼓励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竞赛,重视培养和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推动课堂教学的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