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让安全与我们同行

信息来源:乐山市沙湾区实验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 2023-03-28 14:3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让安全与我们同行
2023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乐山市沙湾区实验初级中学以“让安全与我们同行”为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
八三班的何星宇同学说:“我们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祖国的希望,因此我们首先要保证我们的安全,才能完成其他重要的事情。”
她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校园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防溺水安全、防校园欺凌安全、预防传染病安全等,尤其是校园内,同学们要注意防范,避免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伤害。
她还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一是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处理好同学关系,和睦相处,避免校园欺凌;二是课间文明休息,不追逐打闹;三是上课要遵规守纪,严格遵守操作流程;四是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标兵;五是合理饮食,不吃三无产品;六是不吸烟、不玩火,不在寝室用电器;七是远离网吧游戏厅、不参与赌博。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讲安全,是美德、是素质,更是责任。希望同学们在校园里,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警钟长鸣,安然无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