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五通桥金山小学:家校携手,共筑孩子成长路

信息来源:五通桥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28 15:5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的表现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3月24日下午,金山小学校召开了以“家校携手,共筑孩子成长路”为主题的家长会。

为了使这次家长会顺利召开,学校老师作了精心准备。教室干净整洁,有的画黑板报,写着欢迎家长的标语,有的用多媒体展示会议主题。课桌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学生的作业本,为家长们营造了一个温馨、融洽、和谐的氛围。

这次家长会由集中开会和分班交流两部分组成,集中开会由分管教育的副校长陈巍主持,由校长余勇军作主旨发言。

下午1:30,近700名家长齐聚学校下操场,家长会在“折筷子”的小游戏中轻松开场。陈巍副校长告诉大家: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大家团结起来,才能做到坚不可摧。孩子们的培养是需要学生、学校、家长三方的共同努力,才能达成心愿,保障孩子健康成长。

接着,余勇军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家长作汇报交流。余校长介绍了过去的两年里学校环境的变化和教学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还介绍了学校目前所做的工作和将要实现的目标。最后,余校长就如何肩负起家长的责任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以及如何关心关注孩子的身心发展和健康成长等,给家长们提出了积极的建议,赋予了殷切的希望。

在会议之后,各位家长陆续进入了班级。各班主任结合本班学情,对上学期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建议家长客观对待成绩,综合评价孩子。新学期,老师们对孩子们的学习和发展提出了家校共育的要求:希望家长关心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其他科任教师紧扣自己本学科的点,和家长们进行了沟通,从调整生活节奏、制定学习计划、培养学习习惯及家校合作等方面向家长们提供了专业细致的指导。

    家长会后,部分家长还与老师进行了单独的沟通,共同探讨更好的教育方式。

家长会已经结束了,但是家校联系没有结束,希望家校交流可以更加频繁高效,“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只有学校和家庭共同担负起教育孩子的重任,才能促使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