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王村初中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共筑禁毒思想防线

信息来源:井研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29 17:5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辨别毒品的能力,认清毒品的危害,从而提高他们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井研县王村初中按县禁毒办和教育局要求组织七年级部分师生于近日参观了井研县禁毒教育基地。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首先在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展厅内陈列的各类毒品的模型、吸食毒品的工具等,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解说,让学生直观地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形态,了解了中国禁毒史、中国禁毒概况等相关知识,并在游戏体验中学习辨别“毒品工厂”的方法。

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吸食毒品的案例。画面中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吸食毒品而变得面目全非,生不如死的场景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吸毒后的你”形象地展现了吸食毒品后三年到十年的巨大变化;“毒驾的危害”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吸毒的可怕;“吸毒者的忏悔”以电话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因吸食毒品而断送前程,家破人亡的故事。案例以影片播放、图片展示、VR体验、解说等方式,将禁毒教育的严肃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形象、生动、具体地展现在学生的眼前,让同学们的灵魂为之震撼。

最后,同学们在基地进行了禁毒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创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信心和决心。这次成功的参观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防毒反毒、人人有责,更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宋佳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