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抵制校园暴力 做一个品德优良的学生

信息来源:夹江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29 17:5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学生预防校园欺凌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10月13日下午,夹江县“以画说法·典亮校园”主题法治宣讲活动在夹江一中大讲学厅开展。夹江一中7年级1-6班全体学生及班主任到会聆听法治宣讲。副校长赵学智政教主任胡焱军出席了宣讲活动活动由胡焱军主任主持

夹江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张韩超以抵制校园暴力,做一个品德优良的学生为题作普法讲座。

讲座中,张韩超法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介绍学生身边主要的校园暴力现象,让同学们认识校园暴力及其危害。接着,讲述了青少年因聚众斗殴遭到法律制裁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打架的成本及法律代价。

张韩超法官引导学生通过讨论遇到校园暴力该如何处理,学习预防侵害的基本原则与基本方法。最后,他以中国古代的尚武精神告知学生要有声张正义,不以强凌弱,奋发进取的精神。

在四十多分钟的讲座中,同学们坐姿端正,专注聆听,认真笔记,精气神足,展现了一中学子的良好风貌。在与张韩超法官互动环节中各班同学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频响。

法治讲座圆满结束了,同学们均感收获多多。赵学智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法治宣讲活动中的出色表演,希望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对校园暴力说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