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甘江中学开展“以画说法,典亮校园”主题法治宣讲

信息来源:夹江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29 17:5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夹江县检察院的燕主任甘江中学的学生们了一场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从认识民法典、案说民法典、用好民法典三方面带领学生们深刻理解了《民法典》的内涵。紧紧围绕与青少年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结合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鲜明案例,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如何预防自身的违法犯罪等常识,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及未成年人犯罪特点、成因以及应对方法。通过日常工作经验从身边发生的常见的一些典型案例讲起,重点宣传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

通过讲座教育学生应该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