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法治相伴 守护成长

信息来源:井研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29 17:5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法治安全教育工作,增强教职工的法律安全意识和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近日,井研县幼儿园法治副校长、研城派出所副所长雷云走进县幼东城分园,分别针对大班幼儿、教师、保安开展了法治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针对大班幼儿,雷警官“防走失、防拐骗”为主题,用放学时陌生人来接你走你怎么办、陌生人给你糖果你要吗?”等问答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告诉孩子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语,不要被陌生人的零食、玩具所诱惑,学会对陌生人说不,远离陌生人,同时牢记遇到困难或危险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期间,雷警官还教授了孩子们正确敬礼姿势。

针对教师,雷警官以“吸毒的危害”为主题,通过举事例、讲道理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教师们讲解了相关知识。期间,雷警官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还就教师们关心的防电信诈骗、邻里纠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针对保安,雷警官结合校园暴恐事件的特性,讲解了防暴恐知识及如何正确使用防护装备。

安全工作是第一道防线,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县幼将以此次法治副长进校园为契机,结合幼儿园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为孩子们建筑生命的安全堡垒,让安全伴随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周雨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