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三江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井研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29 17:5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防止校园欺凌,呵护未成年人成长。202211月,三江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活动。

学校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专题会暨防校园欺凌专题会。会上,学校相关负责人以校园欺凌案件为引,强调防校园欺凌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强调教师们要从细节入手,观察学生的言行举止、关注学生心理状态,防患于未然;要求各班班主任要重视安全管理、积极进行常态化安全教育,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提醒各值周教师在抓常态化排查的同时扩大排查范围,把可能发生的校园欺凌扼杀在萌芽状态。

学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对全校同学进行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校长主要从辨别校园暴力、抵制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对校园欺凌现象进行了综合全面的阐述。

各班主任开展主题班会,利用PPT直观地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们讲解了有关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告诫学生在学校一定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一旦发生校园欺凌事件,就得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不仅懂得了如何机智应对校园欺凌,更提高了法治观念,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学校也将坚定建设平安法治和谐校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让花朵绚丽绽放。(三江小学:罗丽黄丽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