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悠悠万事 大国粮安 ——英才小学集中开展粮食安全思政课

信息来源:夹江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9-26 18:0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安,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领悟并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未来的大任,9月26日,英才小学利用班会课时间,集中开展了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了不起的中国粮》。

班会课上,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听取讲解的方式,了解了中国的耕地保护政策与方式、中国的粮食风险应对和中国特色粮食安全科技之路,并通过课间小课堂了解到了我国抗虫棉的培育、中国大豆种植和小麦的育种。

通过本次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粮食,适量点餐,养成节约习惯,从自己做起,成为节约粮食的坚定践行者。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我国的粮食安全是大事,也是我们少年儿童应该从小做起的点滴小事。节约粮食、珍惜劳动成果,英才小学的孩子们将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粮食安全事业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