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沙湾区嘉农镇中心小学 开展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专项整治 活动

信息来源:沙湾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5-20 14:0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IMG_20220519_090850(1)

IMG_20220519_090957(2)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净化和优化校园环境,嘉农镇中心小学严格按照沙湾区教育局《关于开展未成年有害出版物专项整治通知》,重点排查了学校图书室、班级图书角以及学生家庭图书角中的读物是否有“圣经图书”“伪国学”和宗教渗透图画书、“口袋本”卡通漫画,游戏卡片等有害出版物及LGBT(性少数群体)主题非法出版物、盗版儿童图画书和中小学教材教辅。为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
    为进一步确保此项工作的开展,我校成立学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召开工作会议,制定行动方案,统计收集开展此项整治工作情况和数据,对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
    认真开展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净化育人环境,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及社会稳定,对学校各类读物进行专项整治,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1、集中做好此项专项治理的宣传工作,大力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未成年对“黄”“非”内容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2、组织图书管理员、班主任,家长对图书室图书、班级图书吧图书、家庭图书角图书进行排查。注重长效管理,共建育人环境。学校建立长效机制,禁止影响未成人的读物进入校园,进入班级,进入家庭,共建良好的育人文化环境。
    经此次摸排整治活动,我校无“圣经图书”“伪国学”和宗教渗透图画书、“口袋本”卡通漫画,游戏卡片等有害出版物及LGBT(性少数群体)主题非法出版物、盗版儿童图画书和中小学教材教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