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乐山市嘉定中学防疫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乐山四中 发布时间: 2022-03-23 16:0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3月22日下午三点三十五分,乐山市嘉定中学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新冠防疫应急演练。

乐山市嘉定中学疫情应急演练

乐山市嘉定中学疫情应急演练
    首先由嘉定中学防疫应急指挥长王友权副校长发言:“为贯彻落实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抓细抓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我校开展一次全员参与的新冠防疫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要求全校师生高度重视新冠疫情的防疫处置方案,共建平安校园。现在我宣布四川省乐山市嘉定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始。”

嘉定中学王副校长发表讲话

嘉定中学王副校长发表讲话
    接下来由嘉定中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小组负责人(防控组长、值守领导、值守老师、校医、后勤保障组保安人员、安保值班人员)分别向演练指挥长(王友权副校长)报告演练准备工作完毕。
    防疫演练流程如下:
    A学生(张瑞扮演)未戴口罩,带有个人晨午检表,体温正常, 值守老师(方敏郦)给该生发放应急口罩并要求其佩戴好,该生正常进入校门。

    B学生(许静怡扮演)佩戴口罩,未带个人晨午检表,体温正常,值守老师(方敏郦)给该生发放个人晨午检表,并要求其填写完整,该生正常进入校门。
    C学生(刘艺飞扮演)未戴口罩,又未带个人晨午检表,体温正常,值守老师(方敏郦)给该生发放应急口罩及个人晨午检表,要求其佩戴好口罩并填写完整个人晨午检表后,该生正常进入校门。E学生(谢乐扮演)佩戴口罩,带个人晨午检表,体温正常从A通道进校,正常进入校门。

嘉定中学值周领导和值周老师护学岗

嘉定中学值周领导和值周老师护学岗

    D学生(余昆扮演)佩戴口罩,带有个人晨午检表。当通过体温检测仪时发现该生体温异常。值守老师(方敏郦)立即拦下该生,并用额温枪测量该生体温,用体温枪测手前臂或颈脖处。发现该生体温超过37.3℃,值守领导(廖练玥扮演)立即将该生带至临时隔离区,并暂时关闭A入校通道。立即启用B入校通道。值守领导(廖练玥扮演)通知后勤保障组(朱建明扮演)立即对A入校通道进行消毒。校医(马丽娜扮演)在临时隔区对D学生(余昆扮演)间隔5分钟用水银体温计进行两次体温测量,确认该生体温超过37.3℃。校医(马丽娜扮演)立即将情况报告值守领导(廖练玥扮演)。值守领导(廖练玥扮演)立即联系家长(陈华容扮演)并要求家长(陈华容扮演)到学校把学生带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做好记录。

嘉定中学校医再三测量学生体温

嘉定中学校医再三测量学生体温

    发热学生家长(陈华容扮演)到校将学生接走后,后勤保障组(朱建明扮演)马上对临时隔离区和校门口进行消毒。学校疫情防控组长(林学平扮演)指示:如接到发热学生家长(陈华容扮演)的确诊报告后,应立即上报乐山市疾控中心和区教育局。

嘉定中学学生家长接走体温异常学生

嘉定中学学生家长接走体温异常学生
    乐山市嘉定中学新冠防疫应急演练各小组负责人分别向演练指挥长(王友权副校长)报告演练各环节均已按计划实施完成。
    最后防疫应急演练指挥长王友权副校长总结:我校按照区教育局的指示,编制了本次应急演练方案,在演练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动作,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基础,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应对疫情突发事件报告处置、人员隔离、场地消杀等方面的工作能力,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我们还将认真查找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补充、完善我校的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实现突发事件快速有效处置,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后王友权副校长宣布:四川省乐山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嘉定安全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
撰稿:方敏郦
审稿:王晓莹
审发:陈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