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四川省峨边中学组长会暨期末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峨边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1-18 16:2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总结本学期工作,进一步完善常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2022111下午,四川省峨边中学召开了组长会暨期末工作总结会,全体行政人员及各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参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陈虞主持。

总结会现场

    教务处陈虞主任对本学期教务工作进行总结。教务处秉承着“组织管理,服务师生”的原则,以努力提高教育教学为核心,抓好常规教育教学的管理,有序开展各类工作。一方面是教育教学工作,落实行政课堂巡查与坐班制度,加强教学六认真的检查,组织初中部课后延时服务,进行送教上门、反复性逃学学生教育管理,认真做好质量监测与学籍管理等工作。另一方面重视教研活动对教学的提高,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进行了两次教学研讨活动;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学习中高考改革相关文件;开展了一个省级、两个市级课题的研究;加强与兄弟学校的教育教学交流等。

教务处主任陈虞进行工作汇报

同时,教务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在下学期教务处将从五个方面改进:一是做好常规工作;二是面对新高考要有新思考;三是职称评定工作为教师搭建更多平台;四是加强以研促教;五是上好各种公开课。

政教处主任谭高志进行政教工作总结。本学期政教工作顺利开展,校园风貌、学生精神面貌、行为习惯有良好转变。在行政班子与年级组长的坚强后盾下,各位老师更要加强管理,针对还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老师们要宣传节约意识,杜绝剩菜剩饭严重现象,组织好大课间操排队秩序,加强手机管理与住校生资格审核等。学生资助要更加精准,不漏网、不重复。下学期政教处将建立学生健康档案。

政教处主任谭高志进行工作总结

副校长郑碧华作出两点强调。一是财产保护,要有节俭意识,反对浪费,教师要爱护办公用品,同时寒假来临,班主任要在总务处做好班级物资清点;二是费用清退和收缴,要加强监管,依据公示收费,严禁私自收费、乱收费,“红线”不能碰,同时要做好学生教辅资料自愿购买明细,存档保存。

郑碧华副校长作强调

易雪波副校长指出,作为教师要管控好自身网络发言,同时假期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最后感谢各位组长的辛勤付出,以校为家的精神。

易雪波副校长感谢各位组长的辛劳付出

张华副校长首先对各位组长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位组长细致及时的传达。其次,在教学上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各位老师一起努力:一是教学六认真的落实,二是新高考需要新变化,三是公开课的开展要更加有效。同时提醒老师资料征订要图精不图多,并督促老师期末材料及时上交。

张华副校长发言

高仁华校长最后做总结性发言,首先感谢各位老师的努力付出,面临新阶段新形势,加强精细化管理势在必行,各行政、各处室、各教研组到各位老师更要各司其职,朝着峨中更好的同一目标而奋斗。其次,要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目标,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同时,教师自身要爱岗敬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之余,要勇于面对新高考的新挑战,加强自身教育教学方面培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最后,高校长预祝全体老师新年快乐!

高仁华校长提出期许

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重任在肩,在总结反思中砥砺进步,再度出发,峨边中学全体教职工将不忘初心、聚力前行,续写更美的篇章!

 

                                                          (图/文:张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