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土主幼集团:别样小寒 童心温暖

信息来源:土主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2-01-18 16:3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小寒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三个节气。小寒节气开始,天气已经很冷,正式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了。为了解关于小寒节气的相关知识和传统习俗,能用幼儿自己的方式表达小寒节气,2022年1月5日,土主镇中心幼儿园三园区开展“别样小寒童心温暖”节气主题活动。

“识”小寒

通过观看节气动画视频、教师讲解等,幼儿对小寒节气的由来、习俗、饮食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在活动中感知小寒节气的特点,还能在游戏时与同伴讲述关于小寒的故事。

“做”小寒

在初识小寒后,各班幼儿动起手来制作各种各样的手工,很快,一件件具有创意的手工作品在孩子们的手里诞生了。

孩子们有的利用吹墨的方式吹出了大树的枝丫,用超轻黏土做成了一朵朵漂亮的腊梅花贴在了枝丫上;孩子们有的利用吹墨的方式吹出了大树的枝丫,用超轻黏土做成了一朵朵漂亮的腊梅花贴在了枝丫上;有的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一幅幅冬天的绘画作品,画面上有雪花、雪人等等,能看出孩子们对冬天下雪的期待;还有的用剪纸和超轻黏土装饰的方法制作了一件件冬季的“衣服”……孩子们创意多多,各式各样的作品正是他们对小寒节气的表达方式。

通过本次小寒节气活动,土主幼的孩子们认识了小寒节气,知道了小寒节气的由来、习俗等,丰富了节气生活经验,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将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撰稿:李思恒  初审:李思恒  审发:罗艳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