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磨池小学三举措筑牢暑期防溺水防护墙

信息来源:井研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7-15 17:1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夏季来临,防溺水形势严峻,为了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护和自救能力,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井研县磨池小学项举措筑牢暑期防溺水防护墙

一是利用电子屏、QQ群、微信群等媒介和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营造浓厚的氛围。要求家长(监护人)与学生一起共同参与学习,落地落实监护职责

二是结合全国近段时间发生的典型溺水事例、磨池河历年来发生的溺亡事件讲起,针对溺水的原因、防溺水知识、自救和施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传讲解,再次强调了教育部提出的防溺水”六不”事项,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对学生起到警示作用,让家长、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

三是与王村镇政府、社区、村组干部联系形成合力,重点水域设置防溺水警示牌,建立健全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防范溺水工作体系,完善社会参与联防联控机制,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筑牢防溺水“防火墙”;值班人员利用值班时间,加大对重点时间段、重点水域的巡查;各班级利用班级群,加大防溺水的宣传,与家长一道,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这些活动形式的开展,师生防溺水意识进一步加强,为师生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大限度化解学生溺水风险,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磨池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