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研经小学:援彝支教,大爱无疆

信息来源:井研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7-15 17:1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县研经小学刘霞老师在支教中深深地体会到教学的压力,体验过生活环境的艰辛,同时也领悟着支教的快乐和人生价值的美好。

扎实学生语文基础知识。对于彝族学生来说,孩子们的拼音大多不会读、不会拼,学过的字很多不会认。针对这些,刘老师牺牲自己许多休息时间,为孩子们补习拼音,同时制作卡片鼓励学生认字。渐渐地学生们拼音会拼读了,也会认读学过的汉字啦!这样为学生进入中段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习惯能改变学生的人生,一旦养成,便可终生受益。刘老师要求学生每天坚持上学,让学生坚持做到:按时完成作业;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书写工整规范;积极看课外书等。学生们经过一学期的努力,良好的学习习惯日渐养成。

示范带动,促进教研工作。刘老师不忘初心。不仅干好了自己的教学,还把她的教学经验无私地与大家分享。刘老师主动邀请全校语文老师到她班上听课,并组织大家认真评课、议课。在她的带动下,学校的教研工作开展得风生水起。刘老师的课不仅受到同行们的好评,连马边县进修校领导听了她的课也赞叹不已。

勇挑重担,指导青年教师。由于民主小学新教师多,为了让他们迅速适应教学,刘老师主动到教导处请求指导几名青年教师。办公室、教室可经常见到她指导青年教师的身影:他们不是讨论备课,就是钻研教法或听课等。(刘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