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井研县教育系统学党史护航师生暑期安全

信息来源:井研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7-30 17:5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学校师生暑期生命安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井研县教育系统多举措做实、筑牢暑期安全工作。

一、统筹部署,压实责任。

教育系统进一步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管理体制局领导分别挂联到6个教育督导责任区,形成局领导、机关挂联干部、督导责任区为一体的责任管理;督导责任区主任分别对6个片区负责,督学联系一所以上学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回头看。

二、突出重点,解决问题。

抓实、抓细、抓好暑期安全工作,重点是防溺水、疫情防控、防交通事故、防恶性事件,目标是不出现责任死亡事故、恶劣群体性事件、聚集性疫情传播。落实汛期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学校与政府协作,建立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防溺水工作体系,学校校门、重点水域醒目位置设置防溺水警示牌,设立有奖举报长效机制;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常态化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开展暗访检查10余次,共发现安全隐患46处,均已限期整改到位联合县交警大队、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开展校园周边涉校车辆道路交通净化行动;学校有序推进“三防”建设和周边环境治理,成立54支“红袖标”队伍87所学校、幼儿园新安装魔镜慧眼视频监控点位292余个,安保培训200余人次;印发各类宣传单、问卷调查10万余份。

三、合理引导,全员参与。

抓好安全工作以学生为中心,打“人民战争”,全县乡镇、学校、家长、社会全员参与,发挥班干部、学生的监督作用,延伸到每一个学生;学校、家长要引导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科学布置体验性、探究性、实践性的作业,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化文艺活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对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摸排、关注工作做细、做实,提高主动干预的效能,打通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黄世福、彭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