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安任其身,安任其心

信息来源:夹江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1-26 11:1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安任其身,安任其心

—夹江县和谐幼儿园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为了提高教师的幸福感,缓解教师压力,2021122日上午夹江县和谐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心理健康培训”活动。黄惠容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讲座“安任其身,安任其心”。

 

 

黄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一是埃里克森的人一生经历的八个阶段,第一阶段婴儿前期(0-2岁)到第八阶段成年后期(60岁以上)让大家第一次对整个人生有了认识。人生短暂,所以要善待自己,学会调节自己。二是艾利斯合理情绪疗法ABC,联系生活改变认知。黄老师用生动的案例让老师们理解,在工作生活中可以通过改变认知(对事件的想法、看法)来改变结果。如班级调皮的或是问题儿童:换种认知思维呈现不一样的效果。

三是学会自我关怀,做自己最好的知己。学会觉知,请求帮助、对孩子、自己、家人合理表达情绪,培养广泛的兴趣等让自己充实愉悦。最后在放松练习中结束讲座。

此次讲座,让老师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大家也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