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牛石学校:小学语文组开展磨课式教研活动 DOC 文档

信息来源:牛石学校 发布时间: 2020-09-25 08:2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牛石学校:小学语文组开展磨课式教研活动


 

 

 

924日,牛石学校小学语文组根据教导处工作安排,开展了磨课式教研展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教导主任吴平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俊,全体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活动。

 

经过教师个人备课、组内研课和集体备课后,活动进入了教师展课、评课环节。今日活动在学校大会议室进行,由周建萍、李庆华两位中青年教师担任主讲,分别以《呼风唤雨的世纪》和《落花生》为课题,向组内教师献上两堂生动的阅读教学课。整个课堂教师准备充分、充满激情、目标明确、环节清晰、方法灵活;学生精神饱满、思维活跃、发言积极。或自主学习,或探究学习,或合作学习,教师始终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既面向全体又关注个体,尊重学生个体的情感体验,重视课堂评价。教师课堂渗透了“群文阅读”的理念,加强了课堂的拓展延伸。

 

据悉,在集体评课活动中,语文组成员围绕两堂展示课就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做到了人人发言。学校教导主任吴平在总结时强调“磨好一堂课,缩短一段路”是学校磨课式教研的根本宗旨,我们全体教师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积极参与,学校中青年教师为我们年青教师做好了榜样和示范。小学语文组的老师们通过备课中研课,展示中实践,观摩中学习,评课中反思,比较中改进,实现了教育教学业务能力的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