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教育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到“六个到位”

信息来源:井研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2-21 15:5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井研县教育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六个到位”。

思想统一到位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组织学习各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及近期疫情防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化政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井研县教育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组,针对疫情防控制定应急方案,制发多个文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六,对肺炎疫情实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小手牵大手,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活动,共计5万余学生、家长参与活动

工作督查到位。持续做好学校值班督查和全县停课、停训全覆盖督查。目前,已开展4轮督查,全县无违规开课开训现象。

人员排查到位。对在湖北高校就读的井研籍学生和县城内学校师生进行全面排查,分类管理,联防联控。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信息按程序报送,配合乡镇、街道(社区)共同做好防护工作。尚未返研的师生,督促其暂不返回,并给予持续关注。

宣传教育到位。“井研教育”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开辟疫情防控宣传专栏,整合发布官方权威信息。目前,已累计发布疫情防控微信18条,累计阅读量近10万人次。指导全县学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严格网络舆情管控,严禁信谣、传谣。

开学准备到位。下发了《外部环境消毒流程》,开学准备“八步工作法”,疫期网络教学方案等文件,落实学校全面做好开学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和前期消毒等工作,通过在线辅导,扎实做好师生心理健康辅导。坚决做到“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