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宅”家开学啦! 井研县中小学开启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

信息来源:井研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2-21 15:5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井研县教育局指导全县中小学,有序开展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活动。

组织领导,到人到岗。井研县教育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发了《井研县教育局关于转发四川省教育厅、乐山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相关文件的通知》(井教函〔2020〕5号),提前召开了井研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推进视频会。各学校制定好实施方案,选择网络教学模式,开好了教师动员培训会,教师与学生及家长做好了沟通交流,做好了设备调试和网络教学试运行等工作。

隔屏教学,各显神通。按照不同类型学校,开展差别化学习辅导。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教学内容坚持“不提前开展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开展好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教育、国情教育、阅读写作、艺术制作、眼保健操、家务劳动等方面的学习课程,任课教师之间做好授课时间的协调。其中,井师附小开展了“网上升国旗”活动;井研中学运用智慧教学云平台、“学而思网校高途课堂”开展远程教学,并推出更适合本班学生的教学资源;马踏中学做好“钉钉直播课堂”,推动高三“停课不停学”阶段学习计划,开设网络晚辅导;井研职中开展文化课、专业理论课的线上教学;井研县幼儿园开设“榕园故事会”;机关幼儿园开设“在一起”小课堂;马踏幼儿园幼儿园开设“停课不停学”系列绘本诵读故事等。

强化保障,全面参与。各学校开启远程办公模式,实时保持家校互动、师生互动、校内互动;落实了信息技术教师分别指导各年级各学科的远程教学,负责解决师生遇到的技术问题;教务部门制定了相关监督措施,实施网络签到,其中,井研中学、马踏中学特别强调对高三年级的教学督查。目前,全县师生全面参与到“宅”家网络教学行动。(井研县教育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