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夹江县教研室组织召开在研县级以上课题年度总结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信息来源:夹江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08 16:5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金秋硕果綴,研究再前行。

为了推进我县在研县级以上课题年度总结工作顺利进行,让研究结出硕果,9月27日下午2:30,县教研室理论室组织全县16个县级以上课题组负责人,在县教研室会议室召开了课题年度总结工作部署及培训会,会议由理论室主任彭锡云主持。

会上,彭锡云主任首先强调了年度总结工作之于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并针对以往年度总结中常出现的针对性不强、内容不充实、行文不规范、活动不够典型、不够全面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规范填报年度报表,如何具体进行年度总结。他要求各课题组认真开展组内总结,细致梳理一年来的研究活动,认真提炼研究成果,客观分析研究效果,收集有说服力的典型案例,按时完成年报工作。同时,希望各课题组要重视研究过程,及时做好相关学习研究活动的记载、总结,从而更好地保证课题研究过程的真实。

为了进一步加深与会者对年报和年度总结的认识,会议安排了夹江外校和甘江一小的教科室主任王敏和陈军作了专题发言,分享他们年度报表和年度总结的经验。两位主任以自己学校正在开展的课题研究为例,向大家展示了课题组一系列规范的过程性材料及成果性资料的目录。两人的分享让大家直观而深刻地感受到课题研究工作应有的计划性、过程性、效果性,要有目标与成果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向二位主任学习,认真梳理过去的研究工作,及时规范地完成年报表和总结,并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扎实研究过程,保证研究实效。

会后,彭锡云主任、李雪梅、陈军等还就课题研究问题进行了个别指导。

通过此次工作部署及培训会,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课题年度总结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富有价值的总结来自于课题清晰的研究目标,来自于平时扎实的研究活动和及时有效的总结提炼。此次会议的召开保证了各课题组及时有效地完成年度总结相关工作,也较好地推进了今后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