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连线

【乐山日报】市中区: 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2-28 16:2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张力)2 月21日,徐家扁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走进市中区水口镇周桥坝村蔬菜大棚,在老师和农技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科学丈量、土壤分析、微生物的秘密等研学课程的学习。由此也拉开了市中区中小学2023 年春季学期研学实践活动的序幕。

知行合一,以硏促学。近年来,市中区教育局坚持“重实践”“提质量”,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立德树人导向,深挖本土优质资源,着力打造研学亮点,为提升研学教育成果不断深挖潜力、筑牢基础。

据了解,该区教育局与相关部门、五大片区重点镇(街道)共同研究部署全区研学相关工作,并牵头拟定研学旅行实践相关文件,广泛征求部门、镇(街道)和各学校意见,为建成管理规范、保障有力、责任落实的研学旅行发展体系共同联动、发挥合力。

今年2 月中旬,该区教育局再次梳理区域内可供开展研学实践活动的相关资源点位,学校拟开展立足本土文化,体验“嘉乡家情”为内容的研学旅行实践活动。接着,组织区属公办学校校长、老师、家长代表等,对相关研学资源进行实地考察。参与调研中小学校长依据构造“实景课堂”的实际需求,现场对各点位后期优化提升、提档升级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

目前,市中区中小学校已将研学实践活动纳入教育教学计划,相关资源点与线路已具备接待能力,全区各学校将陆续带领区域内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