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连线

【乐山日报】夹江县:开展幼教反恐防暴演练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5-25 14:0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 (夹教宣)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切实做好幼儿园反恐防暴工作,增强教职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应急的能力,近日,夹江县教育局联合公安部门,在该县和谐幼儿园开展全县幼教反恐防暴演练观摩活动。

  演练开始前,和谐幼儿园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为小朋友讲解了有关反恐防暴方面的知识,并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在遇到坏人时的应对方法及措施,让小朋友们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方法。

  演练模拟幼儿园保安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翻墙进入校园,在对其进行盘问时,男子拒不配合,并拔出刀具,直逼正在操场活动的小朋友。其余保安立即启动一键报警器并报告园长,同时从警械室拿出自卫工具制止歹徒,等待警察援助。各班教师听到警报声后,立即按照幼儿园《防恐防暴紧急预案》要求,带领孩子们迅速从操场撤离到就近教室躲避。

  与此同时,在保安等人员的努力下,男子被成功制服,安全警报解除。各班教师及时对幼儿进行健康检查,抚慰情绪。在男子被警察带走后,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到操场集合,清点人数。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活动,为夹江县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帮助幼儿初步掌握逃生和自救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防范、自救和合作意识,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