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连线

【乐山日报】乐山一中“乐山市强基实验班”开班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2-01 15:2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 (记者 张力)近日,乐山一中“乐山市强基实验班”正式开班。据悉,“乐山市强基实验班”由来自乐山一中(62人)、四川博睿特外国语学校(7人)、乐山外国语学校(5人)、井研县井研中学(3人)、夹江县夹江中学(3人)、峨眉山市峨眉二中(2人)、五通桥区五通桥中学(2人)7所学校的84名高三年级成绩优秀学生组成。其中,理科班51人,文科班33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成都的一线教学名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部分学科的延伸、拓展课程。“强基实验班利用每周六晚、周日上午以及节假日开展集训,特邀来自成都、北京等地的一线教学名师执教,为同学们进行知识拓展、延伸。”乐山一中教务科主任帅培林介绍,在寒假期间,同学们也会开展集训。另外,该校282名一本临界生自主选择薄弱学科,组成学科虚拟扶优班,由该校部分优秀教师为学生们开展个性化辅导。

  据了解,“乐山市强基实验班”的组建由市教科所牵头,借助中国老教授协会基础教育分会平台,引进省内外知名专家、教师,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为学生开展集训。目前,高三年级“乐山市强基实验班”已经启动,后续还将在初三、高一、高二年级组建“乐山市强基实验班”,进一步探索初中、高中、大学一贯制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乐山教育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