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连线

【乐山日报】沙湾职中: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 打造校企合作新亮点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2-22 10:0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李清)沙湾区首期新型学徒培训班自今年1月开班以来,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陆续开展了系列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徒的技能操作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学员专业理论知识、安全文明生产和职业素养,在传统的企业师傅带徒弟模式的基础上,近日,培训班在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开展了一期专题理论培训。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课前校企双方共同对培训需求分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了研讨,形成定制化人才培养方案。本次培训,沙湾职中选派了钳工、焊工和电工三名骨干教师,重点围绕企业安全生产、设备使用、维护保养、加工维修工艺等进行现场授课。课后与学徒员工开展了充分交流,并针对大家在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惑和技术性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三位教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此次新型学徒制培训,是沙湾职中服务地方经济,强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同时,通过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学校与企业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