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连线

【乐山日报】孩子“宅家”咋学习? 教育部门出“实招”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2-10 10:2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 张力)日前,记者从夹江县教育局获悉,该县积极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立台账实施分类管理,实时动态掌握该县2万余名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全力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同时,面对延迟开学,孩子们“宅家”学习怎么办等问题,该县结合自身教育实际和校园教学条件,出实招开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行动,力保学生在防控疫情期间,即使“宅家”学习也不落下。

  网络教学撑起居家学习新天地。直播课、录播课、网络云课堂、电子教材等各显神通,“互联网+教学”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寒假体验到了新的学习天地。2月1日起,夹江中学网络云课堂开课,针对高三学生该校推出“教与学、辅与导、家与校”寒假网络直播辅导计划,学生家里就能直播学习,教师面对电脑就能开展辅导。夹江一中、英才小学等学校则是推送网络课和电子教材,教师全天候在线答疑辅导。

  寒假作业开启“宅家”玩学新体验。量身定制寒假作业让学生在家不无聊,“争做抗击病毒宣传小战士”“家庭健身打卡”“家庭美工”等特殊的寒假作业送到学生和家长手中;写春联、制板报、录视频……孩子们充满童趣的作品和祝福,表达了对疫情的关心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俯卧撑、健身操、楼梯往返跑……体育教师邀请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居家健身,增强体质、保护自己,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家庭游戏打造亲子互动新举措。父母与孩子都在家,正是开展家庭游戏、密切亲子关系的好时机,各校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方式向家长们推送家庭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家进行亲子互动。不能外出旅行,就玩自制“大富翁”游戏,家里也能游遍世界;不能外出逛街,就当“小记者”采访长辈,一起听那过去的故事;不能外出春游,就在家一起读“绘本小课堂”,《细菌不是用来分享的》《关于野生动物,大家真正认识吗?》等,一起了解病毒,学习防护小知识……孩子和家长在充满趣味的游戏中既学到了不少防疫知识,又增进了亲子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