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连线

【乐山日报】中高职院校强强联手 才艺展示晒风采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1-06 15:1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 (记者 张波 文/图)日前,乐山市“1+5”中高职融通共同体暨“五沐井马沙”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首届师生才艺展示在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举行,集中展示了当代中高职师生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

  才艺展示上,来自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市竹根职业中专学校、井研县职业高级中学、马边碧桂园职业高级中学、沙湾职业高级中学的师生齐聚一堂,为大家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腾盛世》、川剧精华《变脸》、歌舞表演《不忘初心》、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职教人》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精湛的才艺、高超的技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职教师生良好的综合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多维度展现了我市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业绩。

  据悉,针对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在新时代职业教育背景下,为推进人才培养横向产教融合,纵向中高职融通模式改革,促进专业建设,构建学生成长通道,更好适应区域产业和经济发展需求,“五沐井马沙”五校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经过平等友好协商,经向主管部门请示汇报后,决定成立乐山“1+5”中高职融通共同体(“五沐井马沙”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各校将依托共同体,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教育教学研究、教师培训、优质师资互派等学习、交流、共享、研讨活动,打造各种特色专业,建设校企共同体、中高职融通共同体,力争共同体成为乐山市乃至四川省改革创新示范项目,促进共同体内院校教育教学水平提高,院校快速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