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民办教育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有温度、会思考,讲好学校升学故事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校 发布时间: 2019-07-11 08:34
打印 分享到 :

 在刚刚过去的180多个日日夜夜,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全体新闻宣传队伍用自己的敬业精神创造了这一个个数据,在市教育已经发布的第一季度全市新闻稿件采用情况中,学校位列直管学校中第一名。

 201979日,为了更好地配合学校升学转型做好宣传工作,副校长杨异、办公室主任谭娟,以及各部门领导和负责新闻宣传的老师们齐聚101报告厅参加了本期学校宣传工作总结会。

 学校传统媒体负责人向欣老师、新媒体负责人陈艳梅老师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向大家作了交流,包括如何获取新闻线索、怎样提高微信图文的编辑质量等内容,满满的干货只为不断提升宣传实效,扩大学校影响力。

 谭主任在讲话中给大家讲了三个词:一是“累”。在场的老师们都是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兼职在写新闻,会比其他专职的老师更加辛苦,但是这对我们所有老师来说也是一种积累,有积累就一定会有进步,就必定会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达到添砖加瓦的效果;二是“活”。新闻来源于我们的校园生活,接下来的新闻宣传要围绕升学,就需要我们更加关注学校升学工作,包括如何抓升学质量、升学部师生的典型等内容,灵活进行新闻采写和创作,以生动活泼地形式呈现出来,真正让文字和图片走进读者的心里,让学校狠抓升学工作的声音传得更广、更深刻。三是“谢”。我们每天都在进行着新陈代谢,我们要明确推陈出新、吐故纳新的道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新闻写作的综合素质。最后谭主任感谢了为我们学校宣传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的每一位老师。

 最后,杨异副校长与谭主任为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在听取了办公室的各位老师的交流讲话后,杨异副校长也对学校宣传工作队伍的工作精神和成效表示了肯定,接下来希望大家一是更加重视宣传,并积极进行升学宣传,做好点和面、传统和新媒体、音频和视频、图和文的有效结合,做到外塑形象、内引氛围;二是用心做事,每个信息都是我们的效益,都可以成为我们宣传的线索,水滴石穿,只要用心做事,细心积累,必定会有惊喜;三是要注意看风向、抓难点,切实提升宣传实效。

 学校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位老师的心,在时代新形势下,只有紧紧抓住转型发展的机遇,积极行动起来,主动适应这一变化,才能获得再一次飞跃!宣传工作需要长期坚持、共同付出,相信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将为此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


办公室主任谭娟讲话

办公室主任谭娟讲话

表彰优秀老师

表彰优秀老师

陈艳梅老师讲话

陈艳梅老师讲话

副校长杨异讲话

副校长杨异讲话

向欣老师讲话

向欣老师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