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民办教育

“机器人”进校园 ——让孩子们与科技亲密接触,体验科技魅力

信息来源:更生学校 发布时间: 2019-03-04 10:39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拓展孩子们的科学思维,同时也让孩子们对电脑编程有所接触了解。3月1日下午,乐山市更生学校邀请了玛酷乐高机器人团队的老师,到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彩生动的机器人教学体验课。

IMG20190301152357.jpg

玛酷乐高机器人的老师从生活出发,由浅入深,让孩子们发现身边的机器人———原来家里的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都是机器人,这让孩子感受到原来生活中处处有高科技,这些高科技离我们并不遥远。

IMG20190301152934.jpg

随后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机器人的制作原理,并在课堂上给孩子们展示了各类机器人,如:风力机器人、螳螂机器人、悬崖勒马机器人等等,孩子们看到这些机器人个个激动不已,跃跃欲试都想亲自制作机器人。讲解后老师邀请了一些同学,动手进行实践,近距离了解机器人的组装及编程。同学们两人一组,团结协作,认真组装悬崖勒马机器人。一边观察,一边讨论,找零件、拼装,孩子们的认真劲,让人无不为之一动。台下的同学们,有的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的同学组装机器人;有的在座位上操作老师带来的机器人;有的则仔细地观察机器人,不停地向老师提出各种问题。

mmexport1551528065940.jpg

mmexport1551528197405.jpg

此次活动,真正让每一个孩子零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

IMG20190301153242.jpg

本次活动后,我校将邀请玛酷乐高机器人的老师在学校开办兴趣课,深度发掘孩子的个性和潜力,提升孩子的创新意识。此课的开设对于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想象力、专注力等综合能力,有极好的作用。

(文:王霜/图:朱莲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