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民办教育

外国语小学开展“关注心理 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20 12:14
打印 分享到 :
 

人的健康分为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为了让学生的身心更加健康成长,1116日下午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组织五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青春期讲座。

辜琼副校长首先从两个问题“你和同学谈论最多的是什么”和“你最大的烦恼是什么”入手,告诉孩子们即将进入青春期。接着辜校长给孩子们介绍了产生烦恼的原因:既有生理原因,也有心理原因。分析原因之后,辜校长还给孩子们介绍了对策。建议孩子们学会尊重他人,学会明辨是非克制冲动,要树立理想,排解压力。

        最后,辜校长将一首小诗《致青春期的孩子们》送给了每个孩子。孩子们也通过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对青春期有了正确的认识,消除了学生们对青春期身体变化的恐慌,正确面对自身及他人的身体变化,帮助他们以健康阳光的心态来迎接自己的青春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