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乐山教育领航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03 14:2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40

乐山市教育领航人才培养项目开班典礼现场

       为推动乐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支有崇高理想情怀、现代教育理念、高超领导治理能力,勇于改革创新,能引领乐山教育未来发展的教育领航人才,3月1日,由《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主办,乐山市教育局、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成都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的乐山市教育领航人才培养项目开班典礼在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乐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才能出席并讲话。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清红致辞。


     《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编委会副主任、编审马宪平,运营发展中心主任郭峻驰,乐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乐山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乐山市教育局相关科室、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成都七中、成都冠城实验学校、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集团、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成都未来教育家联盟部分成员、成都市教科院博士团队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6401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讲话
杨念鲁指出,乐山教育领航人才项目是引领乐山未来发展,建优建强教育人才队伍的一项重要发展创新工作,相信通过这三年的项目学习,乐山教育领航人才项目一定会取得优异的发展成果。

6402

乐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才能讲话

       刘才能指出,乐山教育领航人才培养项目是乐山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承载着乐山人民对办好家门口教育的期待。该项目培养目标清晰,培养内容系统前沿,培养手段科学务实,培养指导专业个性,培养资源丰富高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员们一定会实现新的超越。


      刘才能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学习深度理解,按照培养安排按时参与培养活动,不折不扣地完成培养各项任务,积极主动地聆听观察、参与体验、反思写作,深度学习理解教育家们在办学中如何理性思考与实践行动。二是实践改进反思提升,以本校或本区域教育教学问题解决为导向,把研究成果写在对工作实践改进上,在持续的实践、反思、学习中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三是示范传播领航发展,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上都要做守正创新的示范者,通过积极参与送教、调研、指导、论坛、结盟等方式积极影响周边学校甚至区域教育的发展,扩大教育影响力。



6403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清红致辞
          罗清红在致辞指出,乐山教育领航人才培养项目具有实践性、创新性和持续性,意义重大,期望该项目坚持追求卓越的培养目标,坚持高端创新的培养原则,坚持个性化的培养方式。他郑重承诺项目启动后,成都未来教育家联盟团队将继续加强工作力度,统筹协作,把项目管好、建好、发展好,为“乐山教育领航人才”班的学员们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培养项目部部长毛道生作为导师代表,以《胸怀“国之大者”,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发言,希望和学员一起互勉、共学、互进,并带动更多教育同仁一起努力,共筑美好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更多更好的时代新人。


 乐山一中副校长胡影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珍惜机会,带着强烈的使命感,主动学习,严守培训纪律;把握机会,促进自身发展。期盼接下来的三年学有所成,为帮助引领周边学校和区域教育事业发展,扩大乐山教育影响力贡献己力。


仪式上,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刊》相关领导为导师团队颁发导师聘书。


6404


开班典礼后,几场不同主题的讲座精彩纷呈。马宪平教授、罗清红院长、毛道生校长分别以《从优秀走向卓越——优秀教师成长过程中应关注的几个问题》、《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基础教育的转型与发展》、《研究型校长的成长之路》为主题,给学员们带来了3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与会学员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6405

马宪平教授作专题讲座

6406


在以后学习中,承办机构为每位学员配备3名导师:一名管理导师、一名学科导师、一名博士导师,以跟岗实践与理性研究等方式向卓越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