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要闻

市直属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13 08:5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3月7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直属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才能主持会议,市直属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市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导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贯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实施年轻干部红色薪火工程的部署要求,围绕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乐山教育实践的现实需要,研究整体推进教育系统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路径方法。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听取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关于党的建设特别是班子建设、年轻干部教师培养、师德师风规范、教育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对开展以修师德、树典型、强技能、正师风为主要内容的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及年轻干部教师培养等进行初步安排。

    刘才能在总结时强调

    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解决教育党建与业务“两张皮”、教育局党组与学校党组织之间“中梗阻”、学科教师课程思政与教学“下搁浅”等党建突出问题,下大力气整治师德师风上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对党绝对忠诚的“赤诚心”和对教育事业的“宽肩膀”,既要培养教育高质量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又要实施好拔尖创新学生英才计划、强基计划,解好后继有人的命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